今天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立彬教授受邀出席“燕赵杯”中熟桃鉴评暨深州蜜桃品牌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河北省桃产业创新团队 深州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点击:

8月26~27日,2022年河北省“燕赵杯”中熟桃鉴评暨深州蜜桃品牌推介会在蜜桃之乡深州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以视频方式致贺词。河北省特色产业协会、衡水市农业农村局、深州市负责同志,国家和省桃产业创新团队岗站专家及省内各地市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2022年中熟桃鉴评活动分4个时间段进行,本次是收官之作,共收到来自邢台、邯郸、石家庄、保定、衡水、秦皇岛等地鲜桃种植能手选送的桃果样品151份。经过初选、复选环节,衡水市东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保佳早蜜)、保定满城苗圃场桃树良种基地(大湖景)、深州市深宝蜜桃专业合作社(世纪之星)、深州市玉武水果种植基地(中油蟠九)等8个样品获得金奖。邯郸市鲜聚园果蔬家庭农场(北京14号)、顺平县台庄乡桃产业协会(久玉桃)、深州市新田果品专业合作社(保佳早蜜)、深州利仁村吴建所(金霞油蟠)等14个样品获得银奖,秦皇岛梵浩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黄油桃8-44)等28个样品获得优秀奖。检测专家组对选送的深州蜜桃单独列组进行了鉴评,入围蜜桃参加了活动展示。

  

会上,来自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如何提高桃果内在品质与种植效益、新品优选、桃树整形修剪、桃园生产机械化技术、桃贮运保鲜技术等开展技术讲座,与桃农们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特色产业协会主办,深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河北省域岗站专家组、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桃创新团队协办,旨在引导优质桃生产消费,探讨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河北桃产业科技创新,提升我省桃产业竞争力,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