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9位教师受聘“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特聘专家

发布日期:2023-09-15    作者:李云     来源:     点击:

9月10日下午,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专家聘任仪式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府8楼西会议室召开,我校9位教师被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聘为“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特聘专家”。青龙满族自治县副县长汪立峰(教育部挂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邓阁军、副局长李义民,我校专家出席了会议。

                                                    为专家发放聘书

会上,汪立峰代表青龙县政府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多年来我校为青龙的各类帮扶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青龙是山区特色明显的农业大县,有“京东板栗之乡、中国苹果之乡、中国粘豆包之乡、河北杂粮之乡”美誉。近年来,青龙县委、县政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结合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按照“建基地、延链条、强龙头、创品牌”的工作思路,着力培育了林果、畜牧、中药材、食用菌、杂粮五大特色优势产业。经县委县政府会议研究,决定聘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相关领域专家作为青龙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特聘专家,来指导青龙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他强调,一是期待科师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对青龙的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二是期待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科师的资源和优势,为县里打造一支农业人才队伍;三是期待科师、青龙县、教育部挂职团队三方合作,把这次帮扶项目打造成教育部定点帮扶工作一个亮点。

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金平代表专家进行发言,她在讲话中指出,青龙县一直是我校科技扶贫的主战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学校以九龙进山行动为标志,派出多支队伍进入青龙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30多年来,科师人足迹遍布青龙的25个乡镇,聚焦青龙板栗、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通过引进新品种、示范新技术等,促进了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青龙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青龙县提供多方位的专业指导和人才支持,助力推进青龙县乡村全面振兴。

会后,专家一行参观了教育部定点帮扶成果展。(编辑:李明媛 审核:常学东)

                                                  参观教育部定点帮扶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