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青龙县直播基地二期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邹良华     来源:     点击:

11月8日,青龙满族自治县直播基地二期揭牌仪式暨签约仪式活动在秦皇岛百峰贸易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杨越冬,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副局长陈立华,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干部、青龙县副县长许旭轩,阿里巴巴驻青龙乡村振兴特派员刘琳等出席揭牌仪式。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我校14名直播基地实习生,61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杨越冬讲话指出,青龙县一直是我校科技服务的主战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学校以“九龙进山”工程为标志,派出多支涉农科技队伍进入青龙开展科技帮扶工作。30多年来,服务足迹遍布青龙25个乡镇。聚焦青龙县板栗、中药材、安梨、食用菌、杂粮、养殖等产业,通过选派人员,开展科教智力支撑、建设科技平台,赋能乡村振兴、支撑产业发展,实现增产增收等途径促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我校服务三农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努力做好企业与地方的纽带和桥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推进青龙县全面乡村振兴贡献科师的智慧和力量。

张义金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龙电商发展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以来,青龙抢抓数字电商发展机遇,在教育部、阿里巴巴及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把电商物流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加速完善电商主体、物流平台、人才培养、电商服务体系,青龙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电商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20%以上,日均出港量从1000件增加到6500多件,获评河北省“数字生态”十强县。直播基地二期正式揭牌,并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合作建立电商直播实习实训基地,标志着政、校、企三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必将展现强大的竞争力和广阔发展前景,推动更多的农特产品“上网出山”,促进青龙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许旭轩在讲话中表示,2021年教育部批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立项建设板栗产业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并在青龙县设立试验站,为青龙板栗产业发展提供对口支持,助力青龙特色产业发展。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外实训直播基地在青龙挂牌,再次体现学校对青龙乡村振兴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部和阿里巴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携手共进,助力青龙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青龙全面乡村振兴。

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学生康洁作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得到了学校、企业实习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实习单位也提供了完善食宿条件。

活动期间,杨越冬考察了秦皇岛百峰贸易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和实习学生工作室、住宿条件等,详细了解在公司中实习情况。(编辑:李明媛 审核:常学东)

                                                         副校长杨越冬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