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推进落实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郭强     来源:     点击:

近日,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赴我校共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河北中仓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推进落实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河北中仓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齐亚丽、董事长助理郝凤、技术总监焦镇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双方座谈交流

齐亚丽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集团的科技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学校在智力、科技支撑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中心主任常学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建设、科研团队、产学研合作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基本情况,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工作,以学校的学科、人才、平台与成果为支撑,立足河北、面向京津,不断加强对地方产业的技术引领和科技支撑。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够实现地校企相互交流、有效对接、深度合作,促进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学校遴选食品加工、土壤营养与肥料、电子商务三个研究方向的3名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并推荐1名研究生到公司就业。

                                                        考察河北泽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团队还实地考察了河北泽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围绕电商大数据发展、直播电商、产品供应链、品牌塑造、产销对接、电商平台嫁接等方面业务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电商产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新思路,共同塑造特色农特产品新品牌。

最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联合申报、平台共建、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我校与中仓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始于2022年,当年8月,在第三届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上,常学东与中仓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同年11月,“中仓”集团与学校举行线上项目交流对接,双方就企业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达成合作意向。2023年1月,“中仓”集团赴我校考察交流,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同年3月与“中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乡村振兴示范点。(编辑:李明媛 审核:常学东)

                                                        中心科技特派员与中仓集团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