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郭强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发起单位代表,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等共计150余人现场参会,全省科技特派员和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线观看网络直播。

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协会由河北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发明协会、河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河北引潮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科技厅。协会成立旨在打造资源聚集、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体系,面向“三农”、面向企业、面向产业,探索政府指导、市场化运行的服务模式,发挥好政府和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科技特派员服务对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我省科技特派员制度全面推行。

会议通过了《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协会章程(草案)》等相关文件,选举了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监事长。河北省科技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丛民当选首任会长。我校当选常务理事单位,常学东、李云分别当选常务理事、理事。会上播放了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宣传片,其中我校张立彬、乔亚科、史秋梅、常学东、张京政、郑金双等6位科技特派员事迹入选展播。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首任会长李丛民在讲话中对我校特派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04年,我校在河北省率先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2020年,河北省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我校派驻省科技特派员325人,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1个。2021年在省科技特派员考评中,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室位列省优秀特派员工作室第一名;30名特派员被评为省级优秀,其中常学东、刘书霞、徐双军、段志青排省优秀特派员第一、二、三、五名。2022年6月,作为全省首批启动的6个县域特色产业科技特派团启动仪式第一站,河北省科技厅在我校为团长单位的兴隆山楂产业科技特派团服务的兴隆县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编辑:李明媛 审核:常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