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秦皇岛市工商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万企兴万村”校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郭强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2日,我校与秦皇岛市工商业联合会在保定银行秦皇岛分行会议室举办“万企兴万村”校银企对接座谈会,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杨越冬,秦皇岛市工商联主席王秀红,秦皇岛市工商联三级调研员林荣忱,秦皇岛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高宝奇,保定银行秦皇岛分行副行长李哲然,秦皇岛市十家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活动。

                                                 秦皇岛市工商联主席王秀红在会上讲话

王秀红代表秦皇岛市工商联向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王秀红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搭建高校与民营企业沟通、交流、对接、合作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杨越冬在会上讲话

杨越冬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工作,设立了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成了省级技术转移中心,以学校的学科、人才、平台与成果为支撑,立足燕山面向河北,加强对地方产业的技术引领和科技支撑,有利地促进了相关产业发展,推动了区域乡村振兴,并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在秦皇岛就业情况,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到学校招聘人才。杨越冬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实现相互交流、有效对接、深度合作。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地方农业院校的优势,全力支持秦皇岛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哲然介绍了银行针对民营企业的金融产品,着力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参会企业代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分别发言,并表示将继续探讨进一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优势互补、科技推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校企全面对接合作和深度融合,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民营企业技术、经营和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科技强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编辑:李明媛 审核:常学东)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