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校领导到我校甘薯产业专家工作站慰问并指导工作

  10月7日,校党委书记任民、副校长杨越冬一行到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两节”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教师、专家和实习生,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等有关人员陪同慰问。

  任民一行考察了组培实验室、办公室、宿舍等工作、生活场所,慰问了我校在中薯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专家工作站专家以及实习生,详细了解了师生工作、生活情况,对校企合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undefined

考察组培室

合影

  慰问活动后,任民一行考察了中薯公司成就展,与中薯公司董事长刘云峰共同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甘薯产业专家工作站”揭牌,并与中薯公司董事长刘云峰、师生及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云峰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校企合作成效、科技创新规划等情况,对长期以来学校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工作站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乔亚科汇报了专家工作站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和公司代表围绕食品加工、甘薯育种、绿色栽培、专用肥料、菜用甘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来看望工作站的老师和同学们,主要是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安全保障以及需要学校支持的情况。任民代表学校对中薯公司为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企业文化、人才管理和企业“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公司依托专家工作站和产业研究院研发平台,构建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的机制,充分发挥科师的技术人才资源,把科技基础打牢打实,努力向产业链顶端发展提升,为卢龙甘薯产业发展起到科技人才支撑作用。

  杨越冬对校企合作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把专家工作站打造成校企合作共赢的典范,为卢龙甘薯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