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官方网站!

我校承办“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合作推进专场对接会

  12月22日下午,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承办的“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活动——走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活动在我校举行。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惠丽等领导、企业家,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副校长杨越冬及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招生就业处以及化工、机电、动科、数信、海洋学院等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杨越冬主持。

  “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方案》,促进省内外校企交流合作,加速高校、科研机构科技成果在我省的转移转化,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实现创新转型。

  郭鸿湧在讲话中对参会代表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技术转移、科技兴农、科技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这次产学研用对接活动,促进各企业与我校在共建研发机构、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赵鹏重点就“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活动高校行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对我校近年来在产学研用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对接会能促进河北省校企交流合作,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次对接会围绕我校毕业生情况和科技、项目成果,张晓军、牛奎、张海华、李国昉、张立彬、邹良华等分别做了推介。在场的各地领导、企业家代表对本次对接会展示的成果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合作意向,与多名专家进行了现场精准对接。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和农产品展示厅。

  会上,赵鹏代表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聘请杨越冬为第二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